
世界杯小組賽第二輪已全部結束,不知道有沒有細心的吧友發現賽前儀式上的不同,沙特和伊拉克是唯二國旗沒有落地的參賽隊。這就要提到國際足聯對兩國宗教文化的尊重了~
每場比賽前,各參賽隊的巨型國旗都會被展示在球場上。大多數國旗會在球隊入場時被鋪在地上,隨后由志愿者卷起收走。
只有沙特和伊拉克是例外,國旗是被舉著入場。原因在于上面的宗教經文。
由于這兩面國旗都含有用于伊斯蘭祈禱和禮拜的文字,將它們像普通布料一樣對待,鋪在地上、坐在上面、用作毛巾或揉成一團,在伊斯蘭傳統中被視為不敬。
FIFA應足協要求改為由旗手全程手持懸空、不觸地,避免宗教經文沾地被視為不敬。